我愛煮菜

因為大王十分捧場

屢屢掃盤不說

還常誇我是天才小廚師 

 

起初我是不太相信的

但大王老說:只要有心!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!(剽竊星爺的名句)

久而久之

我對自己的廚藝也開始有信心了起來 (寫著寫著突然覺得,這是大王設好的圈套)

再加上我對洗碗盤這工作又不排斥討厭

所以每周兩次的中午煮食

我是很樂在其中滴

 

今日雙人午餐

依照慣例是兩道料理

 

平日外食居多

青菜吃得少

所以每逢周末假日

我都會盡量多煮點"菜"

 

大王不愛喝湯

所以水分就靠飯前水果或現榨果汁來補充(天啊~我好賢慧唷 )

 

青椒牛小排

04-01.jpg 

 

清炒高麗菜

04-02.jpg 

 

五穀雜糧飯

 

 

04-03.jpg

 

灑點海鹽提味

沒有味精、雞粉、烹大師這類的調料

就連橄欖油也只要一點點(青椒牛小排根本不用放油,靠牛小排的油份來充場面就可以了!)

只要食材新鮮

原味最好吃!

 

盤底朝天多好洗啊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uau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