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2

周六(21)下午 咪咪出院嚕~~

現在先回我家繼續休養

雖然還得吃藥  不過大概已經好了80% ( 噢耶~~)

能跳上跳下了  真是可愛的孩子

這兩天忙...過些日子再PO她可愛健康的新照片上來

 

11/18

昨天經過病毒檢查

咪咪確認沒有貓白血病與貓愛滋

以一隻長年流浪街頭的貓來說

這這這.....真是太神奇了~~

 

11/17 早 

已經比較有活力了,抱出籠子的時候會衝來撞去

體溫漸漸恢復正常,右腳的腳掌好像有點恢復的感覺(左腳也加油吧!!)


25-01.jpg 

幾乎所有在街上流浪的貓,不是叫咪咪就是叫喵喵,咪咪也不例外 (噗)

她是我餵養的第一隻流浪貓,就這麼咪咪、咪咪地,喚了她兩年餘

 

捧我的飯碗期間,咪咪一共生過三胎,第一胎有小黑、小灰和小花

一隻被人打死,一隻孱弱夭折,跟我最親近的小灰,成年後突然不知所蹤

我老覺得他是去探險了  (我不管!!!我不管!!!)

 

第二胎生了幾隻我不確定,但現在有大大跟小小,兩隻被我養得肥滋滋的,說是流浪貓人家大概不信吧!

糗的是 現在小小長得比大大還壯 = ="

 

第三胎更是謎,生在哪還不知道

依照咪咪的習慣,大約要到小貓三個月大左右,才會帶出來一起討食

現在也才不過兩個月,還在餵奶呢!但他們媽咪就生病了

 

上周五下班回家時,在離家約三百公尺的巷口

發現咪咪在雨夜中穿梭,應該是在覓食

我蹲低確認車底下的是她,就CALL她跟著我回家

 

小小身影沿著牆邊跑,還不時轉頭看我在不在

感覺得到她對我的信任和依賴,心裡深深覺得,唉~不枉我風雨無阻放飯這些年啊

怎麼知道才隔一個周六就風雲變色!

 

周日下午,咪咪無預警地病倒了,倒在我家門口

住樓下的弟弟說:中午就看她躺著,以為她在睡覺。

住樓上的鄰居說:她好像有從樓梯上摔下來....

 

而我,看著咪咪躺在紙箱裡

張著嘴看向我,連一聲喵都發不出來

我沒有花一秒鐘多想,立刻轉頭直奔二樓,換衣服叫大王載我去找醫生

 

咪咪是幸運的、有福氣的

周日大多獸醫診所都休診,我最信賴的德安照理來說也不例外

抱著碰運氣的心情撥電話過去試試看

沒想到!!!!!!!!!!!

黃醫師正巧回診所餵狗,而且後來他還告訴我,原本都會早一點,當天剛好有事情耽擱了,所以才接得到我的求救電話

歐耶~~~我真的要放鞭炮了

 

電話中我說請等我30分鐘

一路上我還請我娘打電話跟黃醫師確認

他還要我放心,說是既然答應了,一定會等到人為止 (揪甘心~~)

 

 

到了醫院之後,有對帶狗散步到附近的夫婦,因為狗狗被野狗攻擊,正巧也找到鐵門半掩的德安,搶先我一步進去了

我抱著咪咪殺進德安時,黃醫師正在處理狗狗的傷口

 

我等等等,看著咪咪在箱子裡奄奄一息,真的是說不上來的心焦

那位太太好心地湊上來問:她怎麼了?

我的回答是不知道,外加突如其來的嚎啕大哭,應該是有嚇到人家啦~唆哩唆哩

 

感覺像過了一世紀那麼長,終於輪到虛弱的咪咪上診台了

黃醫師還細心地先關上醫院大門,怕咪咪緊張跑走,殊不知她根本已經虛弱到連站起來都有困難

一將她從紙箱中抱出來,黃醫師就皺起眉頭說不妙

呼吸困難、心跳微弱、瞳孔反應極慢、前腳失去反射能力、後腳也無力

 

接下來是一連串剃腳毛、打軟針、抽血、吊點滴、照超音波、打抗生素與類固醇、吸氧氣

歐對了~咪咪還打了一劑強心針

 

一陣折騰後,咪咪的呼吸似乎沒那麼急促了

黃醫師這才和我們仔細解釋咪咪的狀況

從驗血報告來看,白血球過高,但肝腎指數均正常,所以可排除中毒,應該是病毒感染

沒有外傷也沒有內傷,所以前腳缺乏反射能力,應該是神經受損,腦膜炎的可能性偏高

現階段能做的,是提供支持療法,幫助咪咪有足夠的體力度過眼前的難關

最後黃醫師還說了一句讓我悚然一驚的話,看她造化了>"<

 

就是因為這句話,我整個晚上睡不安枕

今早上班前,先到德安報到去,親眼見到咪咪還順暢地呼吸著,雖然離活跳跳還有一大段距離

但~~~她能順利挺過第一個夜晚,這麼說來,她造化好,對吧!!對吧!!對吧!!

黃醫師還幫她洗了個臉,她看到我還喵了兩聲喔~超級開心的!

 

黃醫師說,神經性的損害,有可能不可逆 (只是可能,不是絕對,還是有機會可以復原的)

意思是說,或許,她的前腳永遠都無法復原了,還是可以正常行走,但動作會很慢、很遲頓

當下我第一個念頭就是,幫她找個好人家,她不能再流浪街頭了!

基於很多很多複雜的原因,我不一定能收養咪咪,細節容後再秉

但我真的很希望,能夠找到一個真心愛她的家庭,讓她下半輩子可以舒舒服服地安度晚年

 

周日當天我太緊張了,哪裡記得拍照,今天補了幾張,希望能幫助咪咪找到愛她的好人家

但我會負責照顧到她完全康復出院,期間一切費用我也都會負責(看來最近要認真工作了 >"<) 

 

25-02.jpg 

 

 咪咪究竟幾歲不可考,但醫生說,她的肝臟腎臟都好,所以除了現在的狀況之外,並沒有其他健康問題

25-03.jpg 

 

咪咪個性溫馴又聰明,還蠻獨立的,並不太粘人(齁~她兒子粘到一個誇張)

25-04.jpg 

 

 

看到平時活動力旺盛的她瑟縮在籠子,就一陣鼻酸

咪咪很猛,很會抓老鼠,把獵物放在我門前獻寶不是一兩回了,真的是貓的報恩啊~

咪咪或許不是長得特別可愛的貓咪,但真的是很忠心窩心的好孩子啊~(帶她回家吧~)

25-05.jpg 

 

這是前幾月拍的照片,她回首凝望處,是她兩名蠢蛋兒子(應該是兒子吧),大大和小小

25-06.jpg 

 

懇請有緣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能幫幫忙

為咪咪祈禱,希望她能恢復健康,並順利找到真正愛她疼她的主人~ (好想接一句"阿門")

 

謝謝 謝謝 真的非常謝謝~~~

最後附上她第一天的檢查報告

給有意收養咪咪的人參考

25-0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uau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