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大假第6天

連先生許願N次

說要吃炸豬排.....駁回!駁回!!駁回!!!一律駁回!!!!

家裡沒材料,懶得出去買

且這種溫度下要我站油鍋

那十七年的感情恐怕就要生變了.... ( 有迷有這麼嚴重 )

轉個彎...

我說:「吃滷肉飯吧~~還送滷蛋喔!!」

 

於是,魔王迷宮的午後

滿室滷肉香.....不是真的那麼香啦.....是因為魔王迷宮太小間,隨便煮兩下,味道就傳開了  

 

001.jpg  

 

本主婦煮飯的重點原則有三個

1.有什麼煮什麼

2.沒有不能替換的材料或調味

3.份量一律不精準「量其約」就好

 

因此,上面的材料與比例,都是參考用

不喜歡二砂,喜歡白砂糖也可以;或者根本不喜歡甜味,也可以直接不要放糖

 

做法非常非常簡單

先把絞肉中的肥油挑出來 (懶得挑的話 直接下一小瓢油也可以)

蒜酥、油蔥酥丟下去小爆香一下 ( 勤勞的孩子可以用新鮮的蒜頭、紅蔥頭,自己炸蒜酥、油蔥酥,懶人可以學我買現成的,重點是,無論選擇哪一種,油溫都不能太高喔)

聞到配料的香味之後

絞肉丟下去翻炒,炒到變白色

就可以把其他調味料通通加下去(因為沒有先後之分,所以我習慣把開火前,就先調成一大碗,然後一次爽快下!!)

稍微攪動底部,確定沒有沾黏之後,就中火煮到滾,然後蓋鍋蓋,轉小火,煮個30分鐘就行了!

我喜歡加白水煮蛋一起滷,連先生愛吃豆干,其他像是三層肉塊、海帶、板豆腐、紅蘿蔔....通通都丟下去也很適合 (但容易生水的食材,會讓這鍋滷汁的保存期限變短)

 

這樣的份量

煮出來大約是十人份內鍋七分滿

放涼之後分裝小盒存放

不用老拿同一鍋出來反覆加入

方便又好吃啦!

 

IMAG1314-1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uau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