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情了好久好久~~

每天只睡四個小時 ( 連一分鐘都沒有多啊 唉~~)

哪來閒情逸致到廚房東摸西摸

 

難得這個禮拜忙裡偷

雖然明天過後

要繼續蹲工作監

但....管他的 今天我放假耶~~~  (  來人啊 幫我撒小花  )

找點什麼來玩玩唄

 

婆婆上周給的橘子   非~~~~~~~常酸

沒辦法吃  ( 我試了三顆都放棄 )

拿它開刀好了 ㄎㄎ

 

剝皮→ 一共有六顆

24-01.jpg 

 

撥絲 → 去籽 → 剪小塊 ( 就醬 部落格學來的  )

24-02.jpg 

 

挑幾塊外表漂亮的橘子皮  洗乾淨之後泡水 ( 要洗很乾淨喔~~ )

24-03.jpg 

 

拿鐵湯匙刮掉橘皮內白白的那個部份

然後剪成細條狀

24-04.jpg 

 

 

開火 → 抓一把麥芽糖 小火煮到化開  ( 這回終於把那桶白麥芽KO了 用了有夠久 = = )

放一半的橘子和橘皮 下去煮

24-05.jpg 

 

煮到出水軟化之後

再把另一半放進去 ( 為什麼要這樣弄哩~~ ㄟ .....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想什麼   )

24-06.jpg 

 

一直煮一直煮

煮到你覺得它長得像果醬了

試一下味道

歐~~太苦了,因為我橘子皮放太多

尷尬....苦的果醬?!

 

關火放涼

想個辦法

有了!!!加蜂蜜跟果寡糖 ( 齁~~好吃得不得了~ )

 

如果要加蜂蜜的話

要降溫之後才能放喔

蜂蜜怕熱

超過65度營養就沒啦~只剩下甜

 

 

煮起來只剩這樣~~ 我中途都沒什麼偷吃捏

24-07.jpg 

 

加了蜂蜜之後

顏色會變比較深 感覺更好

而且蜂蜜的甜跟橘子的酸 真是超乎想像的搭呀~

24-0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uau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